忍者ブログ
どんなにつらくても生きていれば必ず雨が上がり綺麗な空が見られる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剛剛還在糾結是不是應該寫一篇新的,因為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讓自己荒廢了——
但是,還是被心裡面真正的意愿所覆蓋掉了啊,那就簡短一點吧。


昨天晚上其實是很晚才到的家,因為出去吃飯的關係
不是很喜歡在有精神壓力的時候悠?的出去參加聚餐,有點沒有辦法安心的感覺
好在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該開心吃的時候說什麽都不能考試的事情而垂頭喪氣的吧?
不然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吃完飯之後跟著大人到了他們常去的音樂茶座
吶……想說的是,果然是和我們這樣子年齡層次的人去的地方不一樣啊——

雖然也是唱歌的地方,但是真的從來沒有去過類似那樣子的場所

……………………非常復古的裝修,真的有老上海的味道。
慢慢的進入狀態之後,開始欣賞起來



燈飾之類,椅子之類,完全和現在唱歌的地方不一樣
還有,點歌的系統也完全不一樣——

都是老歌的樣子,自己有的都是完全沒有聽過的
這家店是開了很久了,自己是這樣子感覺
就連空氣都有很陳舊的味道,這樣子的說法好像是形容倉庫的感覺——

不過整個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很舒服。



就在那裡呆到了十一點鐘才回的家,爸爸完全是喝醉了的狀態啊——
嘛。爸爸的酒量不是非常?害的嗎?今天的話,例外的吧。



剛剛睡了一小會,然後看了一下案例分析題

自認為,案例分析題比名詞解釋還有簡答,論述容易
因為可以添加自己的想法進去,這樣子的話就輕鬆許多——不用完全背下來





就這樣子吧。
還得要去看書——什麽日子啊這是
殘念……




以下的廣告,是什麽情況???——

拍手[0回]

PR
昨天晚上還是耐不住寂寞的看了一部片子——,果然不能集中注意力把所有時間都投入複習中啊

電影題目是《渺渺》,因為主人公叫戴思詩渺的緣故,所以才取名為渺渺的吧?
自己的猜測而已。


裡面渺渺哼唱的那首歌(因為名字太長的緣故,就直接稱其為渺渺吧)

一首日文歌《長春花》,是奶奶小時候教渺渺唱的。
怎么說呢,這首歌的話,聽上去更像是日本的童謠——
就是小時候小朋友都會在田間哼唱著去上學的歌謠,當時給自己的第一感覺就是這個

像是包含了非常多的東西,夕陽啊,天空啊,田埂啊等等等等
完全屬於小時候的記憶。

因為奶奶生病了的緣故,所以渺渺想方設法的想要找到這張唱片集送給奶奶
然後與唱片店老闆之間發生的之後感情的事情……

還有陪在渺渺身邊的小愛,好朋友的角色都讓自己感受到震動
就是一開始就想要守護著渺渺,以及一直都做好朋友這樣子的一個信念。
(或許她并不是這么認為的,就是可能不是單純的只想要做好朋友,想要以并外的一種角色存在與渺渺身邊,是這樣子,就是同性之間的那啥吧,哎呀,實在是不好意思描述啊——)

“太陽之手”——這是小愛形容的渺渺
讓人覺得溫暖的渺渺。

自己倒不是這么覺得的,真正讓自己感覺到溫暖的應該是小愛更多一點吧。
就是付出比較多的那樣子,總而言之,自己就是喜歡那樣子的人
溫暖,然後會為好朋友的事情非常上心的那種。
嘛,好像偏題了——



以下就是《長春花》的歌詞以及試聽地址,有興趣的話試聽一下吧。
或許沒有辦法要求每個人和自己的感受是一樣的,但是可以深切感受下這首歌所帶來的真正意義也是不錯的,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

試聽地址
http://ting.mbox.sogou.com/listenV2.jsp?cid=3F1E6902408A2394&gid=1426e2b5cbe16dde&s=%D0%A1%C3%C0&t=%B3%A4%B4%BA%BB%A8&ac=0&hl=false&from=search&pp=bnt&p=40010200&dp=1&w=02009900&dr=1


歌詞中譯

窗邊盛開著
一朵朵的長春花
美麗的姿態
在微風中輕輕的搖曳
啊 清純的美麗
一朵朵的長春花



以上。

拍手[0回]

除開今天的話,還有三天的複習時間,像是比較?裕
但是,期間要撇開吃飯,睡覺,以及一些開小差的時間的話——
開始覺得好像并沒有想象中準備的那么充分了。


像第一門要考的科目好了,今天看了一下之前看過的填空題
嘛。忘記的差不多了啊——
太不好了,又要重新安排時間記憶,在本來就難以安排緊密的時間中再抽出一點時間

還有簡答以及論述題,也并沒有完全到非常熟悉的程度啊
所以在這個上面,還是要再進一步熟練

然後是第二門要考的科目,今天才算是把所有的大題目看完
選擇,填空,判斷之類的等等晚上看

………………………………我估計又要開始忘記的差不多了吧??——


第三門功課是在之前就背過的,但是至於是不是還記得,真的就——完全沒有自信了啊
等等去回顧一下。

請保佑自己還有之前的印象吧!!


再過一個星期,另外要考的兩門科目新番登場了——
也就是說,等到第三門功課,也就是12號上午考完之後就要馬不停蹄的開始看接下來的兩門

順便說一下考試的時間好了,也讓自己提高一下警?感
11號全天考兩門,上午一門,下午一門
熟悉程度的話,一個是百分之六十,一個是百分之五十吧——

12號上午考完一門就可以了(嘛,還就可以了???你是有被虐妄想癥,是嗎??——)
熟悉的程度是百分之五十。


是往低方向估計的,期望值不能太高,如果沒有達到目標的話,是很難受的。
如果超出了自己之前訂立的目標的話,算是驚喜了吧。
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然後是19號全天的兩門,上午一門,下午一門
至於熟悉程度是百分之零——因為還沒有時間看的緣故

擱置了很久,資料發下來之後,還沒有翻過一下呢。

首先還是把先考的科目攻完之後,再把剩下的精力投入另一門當中去吧

另外一門是徹底放棄的科目——統計學,之前的文章里好像記得有說過的吧?
沒有變的信念啊,自己是個堅持原則的人(嘛。當光榮了是吧???——)


所以那個星期著重經濟學就可以了——
聽上去像是比較輕鬆的事情,但是實際上一點也不。



放棄統計學大揭秘——




………………………………………………


因為大題目全部都是計算題!!!!!!!!!!——

就算把計算題看得再怎么熟絡,考試的時候把數字全部換掉的話,自己還是一樣什麽都不懂。
放棄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休息一下再去看一下書吧。

從昨天晚上開始頭痛,到今天還是有一點——
等到考完試準備把之前的複習資料全部痛快的扔掉,嘛,走開走開,我看著心煩——
然後打一個月的羽毛球——

以上這些小願望。

拍手[0回]

睡不著,所以就從vio那裡拿了一份問卷來做。——

Q1.10年前に愛していた人を、今でも一番愛し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曾經愛過的人,現在依然是你的最愛嗎?)
不再是了,再說10年前那個,不能稱之為是愛的人吧。
充其量是喜歡的人,那時候還不知道什麽是愛了吧
畫外音:10年前我有喜歡的人嗎?思考中——


Q2.10年前に頑張っていた仕事を、今も続け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曾經努力過的工作,現在也持續著嗎?)
是。
當年是學生,小學生來著的吧?
現在也是學生,沒有變化。


Q3.10年前いつも一緒だった友達は、今も一番の親友ですか?
(10年前總是在一起的朋友,是你現在最要好的朋友嗎?)
好像不是了的吧?
已經變得不怎么聯繫了。嘛,應該是徹底沒有聯繫了吧
不過還是希望對方現在是幸福的生活著的。


Q4.10年前泣いた映画で、今でも泣けますか?
(10年前讓你掉淚的電影,現在也還是一樣會感動?)
会的。
首先,要說的是那個時候自己看的那部電影具體是什麽名字真的無論如何都不記得了
但是唯一非常確定的是,自己非常非常喜歡的。
因為前前後後看了好幾遍
有學校組織去看了,也有自己一個人跑去電影院看的。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令自己非常著迷的片子


Q5.10年前楽しみだった誕生日は、今も楽しいものですか?
(10年前充滿期待的生日,現在也很期待?)
是。
好像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就到自己期待的生日了
成人禮生日儀式?!——
過了那天之後,自己就是一個有主見的大人了
似乎要開始考慮很長遠的事情了。


Q6.10年前星を数えた夜空を、時には見上げ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數過星星的夜晚,現在也偶而會抬頭看看嗎?)
當然。
偶爾會用看夜空星星的方式來判定明天的天氣,原始的方法
是在忘記看天氣預報的前提下——


Q7.10年前にしていた恋のように、今もときめく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像10年前談戀愛一般,現在也會感到那分悸動?)
10年前談戀愛??
嘛。非常堅定的告訴你,10年前還不知道戀愛是什麽樣子的情愫呢。
對於所說的當時的那份悸動,自己并沒有感受到過


Q8.10年前になりたかった自分に、今なっ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想變成的自己,現在是否已經達到了?)
完全沒有——
還是一樣的毫無成就啊,有點小挫敗感啊
不過未來還有非常長久的時間,遲早會變成一個令自己感到驕傲的人。
至少會有一小部分,是令自己感到驕傲的。


Q9.10年前に探していた自分の居場所は、みつけられましたか?
(10年曾經尋找過的,屬於自己的歸屬,現在已經找到了嗎?)
這次這樣子關於情感的問題好像涉及的有點多了啊
難以回答啊——
但是真的還沒有。


Q10.10年前の正義感や情熱を、今も持ち続けていますか?
(10年前的正義感跟熱情,現在是否也持續擁有?)
是。
正義感跟熱情是自己自始至終保有的一份與當初不變的情感。


Q11.この10年間、精一杯生きましたか?
(這10年間,努力地活過來了?)
有讓自己難以把持的,差點偏離生活軌道的事情
也有讓自己感到是幸福著的,不一樣的生存著的事情
還有就是碰到讓自己想要去珍惜的友人,但是最終又失去的事情
非常非常多,一下兩下是說不完的……
其實心裡都是清楚著的。


Q12.10年前の自分に会ったら何と語りかけますか?
(如果遇到10年前的自己,會說些什麼呢?)
今後的日子里請讓自己活的不一樣吧
碰到沒有辦法克服的困難或者是讓自己無法做決定的時候
不要覺得沮喪,恢復之前的元氣,慢慢的打起精神來

最後就是,一定要珍惜那些在你身邊愛著你以及珍惜你的人




以上。
十年問卷結束

拍手[0回]

啊,關於上次說的就感情變化這一問題要好好的寫一篇的……
那么就今天吧,趁現在沒有事情的時候。
雖然現在腦子里并沒有很多的想法,但是之前儲存下來的大概已經可以構成一篇文章了。


其實,在此之前自己還是極力的想要去保留之前的跡象的。
但是現在的話,完全就不想要再去就這一問題困擾自己了
嘛。非常的沒有關係呦

對於那些已經離開身邊的人。

…………………………

首先,要丟棄的并不是自己的本意
如果被誤會了,那么是你們不了解自己,所以沒有必要解釋。


不管是親情、友情,都是需要雙方的信任和了解。
前者無論如何都是可以做到的,因為家庭成員彼此都是相愛著的
付出的話,是平等的,是公平的。

後者的話,關於友人的看法。

吶,之前再怎么謹慎的對待,還是會因為一些客觀的因素而發生變異
…………這點,自己是明白著的。


或許自己有時候會因為某一個場景而記起之前的某些事情。
開心的也好,悲傷的也好。


無法被自己所接受的是——不公平。

付出和得到這樣子的比列,始終都沒有對等過。
所以,抱怨這一點,是常有的事
嘛。見怪不怪了。


認真的對待之前說過的話,承諾過的事情。
…………大家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

唔……不明白。

有時候在思考說是不是可以把之前的所有感情全部都放下。
可以!!!

是的。我想可以。


不想要依附著之前的回憶一直欺騙自己下去。
嘛。又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很快就會過去的。





以上

算是對之前的事情以及感情做的終結吧。

拍手[0回]

前のページ 次のページ
photo by 七ツ森  /  material by 素材のかけら
忍者ブログ [PR]
プロフィール
HN:
_ジュン
性別:
非公開
最新記事
リンク
ブログ内検索